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上阵父女“兵” 父女携手抗“疫”

 2020/02/11/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保护生命健康的战役一打响,医护人员就必须冲上去。”天水市张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邵怀琳说。

  新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张家川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奔赴防疫抗疫第一线。1月29日,接到通知的邵怀与其他3名同事进入张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老院留观病房工作,此后几天,他们就再也没有与家人见过面。

  采访中,邵怀笑着说:“刚才,女儿还给我发了个视频,叮嘱我按时吃血压的药,要我给她妈打个电话报平安。现在好像反过来了,我成了小孩子了。”

  其实,这笑容背后,是常人难以看见的勇气、坚强和坚持。

  “在收治隔离病人的留区,所有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轮流值班,在对患者及时治疗的同时,还必须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配合治疗,消除恐惧心理,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邵怀琳说。

  “女儿也是医生,大年初二就去上班了。医生就要救死扶伤,这是我的初心,也是她的初心。疫情袭来,没有谁可以全身而退。”谈起在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工作的女儿邵文慧,邵怀充满自豪。

  父女并肩战“疫”情,一个砥砺奋进,三十年如一日,用一名医生的良心、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初从医的誓言;一个不负青春韶华,用忠诚和坚持与父亲并肩战斗,共同守护着人们的健康与生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