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党员争当“四大员”奋战“疫”线践初心

 2020/02/11/ 22: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金塔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面对疫情,金塔县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坚定必胜信心,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金塔县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按照“非必要、不进入”的原则,在全县设置检查点601个,累计检查进出车辆8273辆,检查人员19107人次,其中外市来金人员687人次,检测率达到100%,未发现异常发热人员。

  为帮助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金塔县依托手机微信APPQQ群,建立“疫情防控”信息联盟,累计使用“融警务”APP采集数据615条,解读相关政策和各类防疫知识11期;在医院、车站、集镇、楼院小区、村组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给全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致武汉来酒返酒人员的一封信》6.4万余份,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群防群控措施全民参与。

  党员干部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金塔县在每个村民小组、每栋居民楼形成一个网格,成立以楼长、组长牵头,35名志愿者参与的群防小队,网格管理工作队伍每天进小区、进村组、进住户宣传摸排,对劝返人员、探亲访友人员严格管控在家。

  塔县发动机关单位和乡村组党员干部3600多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20个,组建党员先锋队5个,突击队2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90个。全县2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2890名村(社区)党员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起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服务员。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工作。

党员干部进行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