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春回通渭农事忙

 2020/02/12/ 23: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何大龙 党文博 许文逸 张孜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何大龙 党文博 许文逸 张孜寒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立春节气刚过,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定西市通渭县广大群众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同推进。

  通渭县常家河镇由于地理原因,气候温和,土壤解冻早,开展春耕生产也是该县比较早的乡镇。近日,常家河镇群众纷纷行动,开始春耕备耕。

  正在地里忙活的通渭县常家河镇孙川村村民张克义说:“春季要修剪果树,我家果树种得多,去年收成也非常好。现在,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紧修剪果树。农时不等人。”

  孙川村村主任孙忠田说:“我们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做好春耕前的准备工作。群众在各自地里修剪果树、施肥、除草等,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为了保障全县春耕农资市场安全,县农业农村局从畜牧、林草、农技、农机、种子、能源、农业执法大队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会同市场监督、供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将在县城重点农资经营部和18个乡镇的重点集市,村组的农资经营门店、代销点,开展为期半月时间的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类农资价格合理、质量安全。”通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