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党群齐动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23: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敦煌市广大退休党员、青少年和妇女迅速响应组织号召,自愿对接相关志愿者组织统一接受安排,共同奔赴防疫“战场”,成为全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疫情当前,敦煌市退休党员始终心系防疫一线,时刻保持“离岗不离党”的精神,毅然选择“再度上岗”,继续发光发热。带头不聚集晨练、不走亲访友,主动打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及早掌握防范措施,全力支持和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今年89岁的退休干部、老党员吴永固拿出1万元支援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敦煌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勇挑重担。340名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协助医疗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深入全市231个共建社区开展小区出入登记、探访人员劝返和入敦人员排查等工作。敦煌市教育局党工委号召全市中小学组织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在家自学防疫知识,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争做一名防疫小先锋。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特殊主题团队日活动,以预防新冠肺炎知识、为最美逆行者”加油等题材为主题,制作手抄报、短视频和书法作品1000余份,用最真挚的祝福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威。

    疫情防控期间,敦煌市、镇、村、组四级妇女组织和巾帼志愿者们迅速响应,600余名妇联干部、300余名妇联执委、1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和38户最美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和村组一线,参与防疫宣传、出入登记、值班值守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全市682名女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奋战在17个医疗卫生单位,日夜坚守防疫最前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敦煌市剑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叶海玲为七里镇、月牙泉镇、郭家堡镇防疫卡口工作人员送去价值30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煤炭等值守保障物资。敦煌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亚玲和女儿创作抗击疫情主题作品6幅,通过画笔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士们的敬意。

孩子们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