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谷:村书记变身“代购员”

 2020/02/12/ 23: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王慧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王慧敏

  2月12日清晨,像往常一样,何永健早早便为自己的车消好毒,装好给村民采购的东西,向柏林峪村驶去。

  何永健是甘谷县新兴镇的“90后党员干部。2018年5月,他成了新兴镇柏林峪村专职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何永健带领村民们实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村民的日常生活用品怎么买?

  此时,何永健站出来主动当起了全村142户群众的“代购员”。

  村民王志明一家常年在外务工,只有过年才回来。因为回村时正赶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一家人居家隔离,无法外出。得知情况后,何永健二话不说,开车前往县城的便民超市,为王志明一家采购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

  而在村民王卷儿家中,何永健得知他女儿王亚丽带着孩子回家过年,因为疫情,王亚丽给孩子在网上购买的尿不湿到达县城后,快递公司停用,无法送到王亚丽手中。何永健立马联系快递公司,想方设法把东西取了回来。

  “太感谢何书记了,要不是他帮忙取回了外孙的尿不湿,我们一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村民王卷儿说,别看何书记年轻,做起事来那可是一把好手,一点也不含糊。

  面对村民的赞誉与肯定,何永健一笑而过:“现在是关键时期,只要能减少村民与外界的接触,我做点事没什么”。

  其实像这些事情,已经成为何永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自从正月初二开始,他每天除了排摸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都要到十里之外的县城帮村民们采购日常生活用品,从米面油到牙膏牙刷,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一定会想方设法,一样不缺地为群众采购齐备。

  何永健总是说,自己既然当了村书记,就要成为全村的勤务兵,认真服务好村民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