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张老汉的“寒心”事

 2020/02/13/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赵海 段海 记者曹勇

张老汉的“寒心”事

  “我觉得我心寒得很,我尽一点绵薄之力咋就这么难。”高台县南华镇南寨子村村民张三云说。究竟是什么事让老人如此“寒心”呢?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今年65岁的张三云膝下无子,是南寨子村特困供养人员,靠着每月430元特困救助金过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人心里很着急,看到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就想着自己也要做点啥。“力气出不上,我就想捐上1000块钱,给保护我们健康的人们买点水喝也行。”张三云连续三天找村党支部书记代军金要为疫情防控捐款。

  然而,老人的好心却让村支书犯了难。“老人捐款的事给我说了几次了,我当时都没有答应,最后一次由于他的态度相当坚决,我也确实不好驳他的面子,没办法我就暂时把他的钱收下了。”代军金告诉记者,张三云老人平时对村上的公益事业很支持,有个啥事,只要给他说一声,他都积极响应。

  镇、村干部商议后,觉得还是要再做做老人的思想工作,让他把这1000元捐款收回去。“你作为一个五保户,我认为你的想法确实很感人,我晚上几个小时都没睡觉,你生活还需要钱,你把钱收下。”代军金和镇党委副书记郑儒廷上门给老人轮番做思想工作。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张三云无奈地收回了这笔捐不出去的钱,并一再说“心寒得很,心寒得很”。

  代军金告诉记者,老人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疫情防控期间,村口值守、消毒灭菌,张三云一样也没落下。这几天村民买不到新鲜蔬菜,张三云就主动请缨,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到十几公里外的县城购买蔬菜,回来后再原价卖给群众。蔬菜损耗大,老人为此还赔了不少钱。“没事,只要把这一段时间挺过去,我的生活过得去呢。”说起卖菜赔钱的事,张三云老人告诉记者,只要大家伙儿方便了就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赵海 段海 记者曹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