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渭源: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2020/02/13/ 15: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何春喜

甘肃佛慈红日药业生产有序进行中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何春喜)2月11日,渭源县发出通知取消弹性上班,从12日开始正常上班,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当前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目前,渭源县工业企业已复工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重点企业1家,部分企业陆续准备开工复产。

  其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渭源部分企业已提前复工复产。1至2月份,渭源企业产值达1408.3万元,销售收入达1536万元。当地最大的中药生产加工型企业——甘肃佛慈红日药业有限公司是2月1日复产复工的。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中药类物资短缺情况,佛慈红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要求复产复工。针对这一情况,渭源县工信局派出专人,对甘肃佛慈红日药业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测,经检测全部达标,企业于2月1日正式复工复产。甘肃佛慈红日药业主要生产疫情期间比较紧缺的中药,帜壳每天能生产3吨左右,一期生产量达到10吨左右。还有麸炒枳壳、枇杷叶、姜厚朴、酒白芍等中药品种,截至2月6日生产约94吨。

  为了推动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渭源县工信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指导工业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复工复产——通过严把员工自查、村委初查、企业严查、工信局核查“四道关口”,全面掌控返岗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制定人员管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五项标准”,督促复工企业完成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消毒消杀,做好厂区环境及员工的防护保障;建立审批对接、政策对接、项目对接、融资对接、用工对接“五项机制”,规范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