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肺科医院首批医务人员今天解除医学观察

 2020/02/13/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兰州市肺科医院首批31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经过14天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医院领导带领同事们迎接他们“出仓”,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据了解,在新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兰州市肺科医院31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自1月21日首例留观人员收住后,他们就进入了隔离状态,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重症负压病房开始了紧张又繁重的救治、护理工作。有的医务人员连续奋战了10个昼夜。然而,第一梯队的医护人员今天解除隔离“出仓”,其中有12位还不能立即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明天又要进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这群医护人员中是儿女、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打赢抗击新肺炎这场战斗,他们将保护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他们明白,在疫情面前,白衣战士必须挺身而出,这是白衣战士的责任,也是使命。

  医生李宗煜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护士李婷说:“这么长时间没有见到孩子,特别特别的想念,听婆婆说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到我的床上找妈妈……”

  兰州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智说:“31名队员是甘肃省抗击疫情的先锋、是医院的骄傲,他们为甘肃省人民健康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代表医院党委、全院职工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遵守安排,养精蓄锐,去迎接新的挑战!”

  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听从组织安排,尽快返回岗位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奋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