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来自火神山医院最踏实的情话:“这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我”

 2020/02/13/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出征前儿子哭着说:我不要妈妈走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老公,这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我!这里的每个人都在积极努力医治病患,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在狱内值班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护……”放下电话,刘耀军的眼角有些湿润,牵挂着已在火神山医院连续奋战数个日夜的妻子,那亲切而又疲惫的声音似乎还萦绕在自己耳边。转身平复好沉重的心绪,他又投身到夜间执勤巡查的工作中……

  刘耀军是兰州监狱未成年犯管区区长,而爱人柴丽萍是解放军联保障部队940医院护士(现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抗击疫情)。鼠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肺炎疫情,打乱了刘耀军四口之家的团聚计划。作为甘肃省兰州监狱的一名党员民警、监区负责人,疫情来袭时,刘耀军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向监狱党委请战,要求参加监狱封闭管理期间的值班备,按照监狱安排于2月10日返回狱内,参加第二批封闭执工作。

  刘耀军在家隔离备期间,妻子柴丽萍同样也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随着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联保障部队的消息传来,柴丽萍接到了医院的命令,2月2日凌晨跟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救治医疗队,赶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进入火神山医院抗击疫情。

刘耀军开展动员教育工作

  “我不要妈妈走!”儿子撕心裂肺的痛哭,让夫妻俩异常揪心。帮助妻子收拾好行囊,刘耀军一边安抚着孩子,一边对即将出发的妻子说:“老婆放心吧,家里这几天交给我,你在那边也要千万小心,照顾好自己,我和儿子等着你平安回来!”

  肩负人民警察职业使命的刘耀军,同样也能理解和支持妻子身为“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在灾疫考验的关头,夫妻俩不约而同,都毅然选择了挺身而出、逆向前行。

  送别妻子奔赴战前线后,在家中看顾老人、陪伴孩子,帮妻子免除后顾之忧的刘耀军,时刻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整天忙于监区民警队伍的动员教育、调度联络、情排查。2月10日,将孩子托付给岳母,他匆匆返回监狱工作岗位,开启了14天的全封闭值班备勤。

  高墙内每日的工作繁忙琐碎,作为监区负责人,刘耀军要落实执行监狱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了解掌握管区疫情防控、服刑人员管理等狱情犯情,对全体值班民警的工作进行合理分工,第一时间找重点服刑人员进行谈话教育,组织安排未成年服刑人员日常教育、训练、文体活动,定时对监管场所消毒、监督服刑人员做好卫生防护……忙碌一整天,往往到深夜才有时间给家人打个电话。

  “孩子等了一天的电话,都没有等到,睡前又哭了一回!”挂掉老人的电话,顾不上对孩子的心愧疚,刘耀军又抓紧和妻子通上几句话,得知妻子已经连续在岗奋战14个小时,顾不上休息片刻时,刘耀军满心疼惜……

  和千千万万个暂别温暖小家的人民察、医护工作者一起,他们用平凡的肩膀,扛起了守护家国平安的重任。虽远隔千里,但在同一片天空下奋战于疫情防控火线的医夫妻,用坚守和奉献践行着对崇高职业的忠诚履职。

出征前警医夫妻合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