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海拔3600米草原深处的坚守

 2020/02/13/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民警在执勤卡点核查登记车辆信息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达久位于夏河县城南边约60公里处,藏语意为“跑马”,跟青海省泽库县接壤,总面积853平方千米,四周群山环绕,中间草地平坦、开阔,这里的平均海拔高达3500到3600米左右,连手机信号都时有时无,达久联防联控执勤点就设在这里。

  达久联防联控执勤点相对于夏河县其它防控点,条件更为艰苦,达久附近没有建筑物,更没有村庄和集镇。近日,夏河县又多次出现降雪天气,面对恶劣的气候条件,达久联防联控执勤点的7名公安民警、辅警,4名医护人员、2名县交通局工作人员以及6名桑科乡镇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坚守。

  白天对过往车辆开展不间断的引导、协查、劝返,冬夜还要经受寒风刺骨和困倦意,吃住更是一顶帐篷和一份盒饭就草草对付。他们每天都紧绷着与疫情斗争的这根弦,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对跨省车辆进行严格登记

  生活用水紧缺,执勤民警就去较远的河边自提;而厕所问题目前还未解决,风大天气又寒冷,口罩很快就会凝结出水汽甚至结冰,影响正常呼吸,但是防护口罩资源实在太过紧缺,执勤民警和医疗等工作人员不得不在空旷的地方,小心翼翼地甩掉口罩里的水汽再进行二次循环利用。一二月份的高原上,紫外线极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几乎每个人都出现了脱皮、嘴唇开裂、轻度高原反应等症状,但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