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芳草园花鱼茶叶市场为商户减免房租200多万元

 2020/02/13/ 22: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近日,兰州芳草园花鱼茶叶市场管理方发出的一则通知让市场内所有商户心头一暖——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商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市场管理方决定为大家减免1月25日至2月24日期间的所有房租,共计200多万元。

受疫情影响,兰州芳草园花鱼产业市场暂停营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兰州芳草园花鱼茶叶市场经营面积2.6万余平方米,从业人员超过2000人。市场内现有商户166户,多为兰州市政府当年安置的下岗就业职工。春节假期本身是花鱼、茶叶的交易旺季,很多商户年前大量进货,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市场不得不暂停营业。停业期间,一些商户进购的花期较短的时令鲜花已然凋零,一些价格不菲的观赏鱼陆续死亡,部分商户的经济损失超过十万元。为最大限度减少商户的经济损失,经市场上级单位甘肃海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决定为市场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的房租。

昔日热闹的市场空无一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甘肃海昌集团董事长李东明表示,他曾是一名下岗职工,深知下岗创业者的艰难,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海昌集团会尽最大努力和商户一起共度难关,迎接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市场商户抽空到店里浇花,以降低经济损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市场管理人员在进行消毒作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