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靖煤集团: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最前沿

 2020/02/13/ 23: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迅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

  靖煤集团王家山矿各党支部纷纷向矿党委发出请战书,该矿后勤服务部党支部的6名党员主动站出来承担重点区域、公共场所的消杀任务,每天的工作量相当于每人负重40斤的消毒设备爬100层的楼梯或是步行20公里。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这是大事情,这些辛苦不算啥。”当被问到是否辛苦时,几名党员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

  同为共产党员的靖煤集团大水头矿通防队职工马世效,自掏腰包,购置了两箱方便面、三箱八宝粥、四箱饮料和矿泉水等慰问品,以个人身份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友们。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靖煤集团共成立72个党员突击队、设立108个党员先锋岗,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2000多名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 

  靖煤集团复工复产以来,战斗在井下安全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既是疫情防控监督员,又是安全生产战斗员。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扎实做好入井人员身心调调适、体温检测、工作区域消毒杀菌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章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目前,靖煤集团公司日均生产原煤2.5万吨,日均发运电煤2.5万吨,有力的保障了全省能源供应。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同时,靖煤集团党委紧急决策,第一时间向平川区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口罩等防控物资,给结对帮扶的靖远县永新乡10个检测点送去口罩1000只,块煤10吨,通过省政府国资委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2万元的口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