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交通大学迈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2020/02/14/ 0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兰州交通大学协议。这标志着兰州交通大学正式迈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根据协议,国铁集团将重点支持兰州交通大学加强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甘肃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兰州交通大学组织领导和办学支持,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特别倾斜和扶持,促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共建双方将共同促进兰州交通大学建设发展,支持兰州交通大学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高素质交通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成为工科优势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共建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兰州交通大学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不断增强服务铁路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和科研水平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兰州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省部共建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开创了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局面。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共建平台,认真落实国家科教兴国、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学校将成立省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共建工作实施方案,精心谋划,加强对接,注重实效,推动各项协议内容落实落细落地,力争早日取得实实在在的共建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