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首次应用“人工肺”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2020/02/14/ 14: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对于重症肺炎患者而言,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就是“最后救命稻草”。2月13日,由大一院多名专家带领的省级重症救治医疗组,对收住在州市肺科医院的一名中年男性肺炎危重患者进行了医疗救治。据悉,这是甘肃省内首次应用ECMO救治肺炎患者。

  当天上午,甘肃省新肺炎省级重症医疗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兰州市肺科医院召开。会议由甘肃省危重症学专家、兰大一院副院长刘健主持。甘肃省新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兰大一院呼吸科主任岳红梅等多家省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参加会议。

  省级重症救治医疗组对收住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的一名新肺炎重型和一名危重型患者进行病例会诊。专家组认真听取兰州市肺科医院的病情汇报,在视频连线下仔细询问患者各项指标、结合辅助检查及用药情况。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对下一步救治方案提出权威意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兰大一院重症救治与ECMO团队将与甘肃省新肺炎省级重症医疗专家组其他成员通力合作,充分发挥ECMO救治诊疗优势,共享医疗技术经验,持续加大对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力度,集中设备、人力、技术等各方面优势资源,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医疗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