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电力人“带电”抢修故障 保障万家灯火

 2020/02/14/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何芙蓉 史双绚

现场分析讨论带电作业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何芙蓉 史双)“工作人员请尽快赶到城关区,和东岗供电服务中心一起处理110千伏团结129五里铺线2号A相电缆接头烧断故障。”2月13日17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中心6名党员服务队队员接到的工作任务。而此时,一场大风席卷着沙尘在兰州的大街小巷肆虐,气温骤降跌至零下10摄氏度。

带电进行故障抢修作业

  刚刚完成中县110千伏117县城线56-47号分支引流线发热带电缺任务的6名党员,迅速检查、整理个人防护措施,麻利地收拾好带电作业工器具后,立即驱车疾驰前往故障点。大风、沙尘、寒冷依然在继续。不到一小时,戴着口罩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到达抢修点。只见压器的高压侧A相电缆接头已经完全熔断,电缆头的旁边和下边分别横亘着十几条光缆,这不仅给带电作业绝缘遮蔽加大了难度,还限制了绝缘斗臂车的上升高度。为了保证带电作业安全,必须在天黑前完成故障抢修。难题该怎么解决?“我来,我腿长、胳膊长,可以弥补绝缘斗臂高度不足的问题……”党员穆宜率先打头,带电作业技术专责李延平主动请战。敲定带电作业人员后,大家立即讨论作业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将绝缘斗臂尽量靠到光缆的下方,作业中需要对周边的光缆和接地体等全部做好绝缘遮蔽措施。工作负责人再三叮嘱,一定要注意作业时的工作半径,尽力克服作业空间狭窄的问题,确保安全。确定好工作流程后,大家按照分工,迅速投入工作。

带电进行故障抢修作业

  实施绝缘遮蔽、装设新电缆接头、进行紧固......6名党员默契配合,高效、熟练地开展带电抢修。当天18时30分,变压器高压A相电缆接头恢复。整个工作总用时不到40分钟。看到附近居民楼上的灯陆续亮了起来,6名党员终于松了一口气,整理好东西,继续返回单位待命。

  “疫情防控期间,用户都居家休息,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修任务,保障民生用电。有电,就有光明和温暖!”配网带电作业中心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