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我是党员!战“疫”岂能缺了我!——记抗击疫情一线的宕昌县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

 2020/02/14/ 18: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通讯员刘国庆 张煜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刘国庆 张煜敏 

    “其他同事孩子还小,离不开妈妈;我的孩子大了,她们可以照顾好自己。况且我是党员,请派我去检测点值班!”在递交的疫情“请战书”上,宕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忠芳这样写道。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宕昌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县唯一的定点救治医院。谢忠芳作为一名负责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纪检工作的副院长,责无旁贷,挺身而出,全力担负起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宕昌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设立了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

    

对每个进入医院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

     从1月22日开始,谢忠芳和她的同事们就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设立了预检分诊处,紧急抽调人员,对抽调的12名检测点成员进行了分诊注意事项、问诊要点、额温枪使用等知识的培训,并连夜设立体温监测点、规范隔离病房,做好防护用品准备等。

宕昌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请战书”。

    县人民医院大门口左侧设立了预检分诊处,抽调医院各个病区的护士24小时轮流值守,制定了预检分诊处工作流程、患者就诊流程、消毒隔离制度、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相关制度。在医院大门口右侧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康复中心主任吕晓龙和门诊护士长王丽抽调医院康复中心和门诊部分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进入医院的非本院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表册的规范详细登记。对隔离病房中的重症病房、普通病房进行了划分,每日对隔离病房所需防护、生活、消毒用品及时供应。

谢忠芳和医护工作者再次细化预检分诊处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

        1月30日,医院收治第一例发热病人,谢忠芳亲自带领医护人员将病人从专用通道送入隔离病房,积极安抚病员,尽快疏散家属,避免交叉感染。她留守医院,三天三夜没有回家,紧急处理突发状况,最终确定病人并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护群众,抗击疫情是医护工作者近期工作的全部内容。他们接触病人的机会越多,被感染几率也就越大。但这就是工作,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担责任与使命,加班加点、认真规范地做着各项工作。

宕昌县人民医院切实加强隔离病房各项设备培训。

    “疫情当前,正是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千万得把这班岗站好了!”谢忠芳深知,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医护工作者在这场战役中的重要性。

    “我是党员!战‘疫’岂能缺了我!”连日来,县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奔忙在宕昌县各社区、各乡村,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均由宕昌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