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推出28条明确市场监管系统保稳定促发展举措

 2020/02/14/ 2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开展医用计量器具免费检测服务”“免除防疫防护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费用”……今天,省市场监管局向各地下发了《关于“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28条措施》(下简称措施),对打赢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了解到,《措施》从加强重点环节监管、加强防疫药械和防护用品监管、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小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工作、创新市场信用监管、助力复工复产等28个方面,明确了我省市场监管系统保稳定促发展的举措。

  《措施》指出,我省将积极开展医用计量器具免费检测服务,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对全省医院、疾控中心、机场、车站等重点单位在用医用三源、测温仪等医用计量器具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部免费检测;对上述单位委托报检的新购置医用计量器具开通绿色检测通道,实行快速免费检测;对已超检定周期医用计量器具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全部免费检测校准到位,确保计量准确。同时,在疫情期间,积极为省内防疫防护生产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免除防疫防护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费用。

  《措施》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将积极落实止活禽买卖、止非必须人群聚集、止野生动物销售的“三”措施。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曝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继续加大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执法力度,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稳定。

  《措施》强调,将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坚持简单事项“速办”,复杂事项“简办”,特殊事项“特办”,尽最大可能激发企业活力,恢复市场供给能力。全面梳理企业办事事项,实行套餐式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凡产品经检验合格的,许可审批手续后置办理,为全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