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累计为18名治愈确诊和疑似患者结算医疗总费用20.89万元

 2020/02/14/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根据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文件,切实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保障。

  据了解,我省医保部门及时将确诊、疑似患者和医学观察人员纳入综合保障,对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部门给予补助。对于医学观察期间确定为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部门按政策给予补助;对于医学观察期结束后不属于新冠肺炎的,按照现有的医保门诊、住院政策予以报销,个人负担部分由各市州制定财政补助政策,省级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建立专项医疗保障工作机制,建立感染人群中参保人员台账,跟进医疗机构做好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工作。截至2月13日,累计结算治愈确诊患者17人,疑似患者1人,医疗总费用20.89万元,其中: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付15.18万元,个人自付费用5.71万元全部由财政补助。

  同时,我省医保部门推行集中救治专项预付金机制,为切实消除医疗机构垫付压力,确保患者救治不因费用问题受到任何影响,省医疗保障局迅速推进实施集中救治专项预付金机制。截至2月13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已拨付医保专项预付金合计2.2384亿元,为及时开展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