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首场寒潮撤离甘肃 未来三天全省转晴气温回升

 2020/02/15/ 1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的预报显示,影响甘肃的今年首场寒潮天气已移出我省,未来三天全省各地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其中河西五市及平凉、庆阳等市有4至5级西北风。

  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2月12日至15日我省出现了寒潮强降温、大风沙尘及降水天气,截至15日8时,全省大部气温下降8至10℃,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地部分地方降温在10℃以上;24小时降温幅度最大出现在东乡,达14.7℃;48小时降温幅度最大仍出现在临夏东乡,达19.5℃;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甘南等地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低于-15℃,最低出现在武威天祝,达-25.5℃。

  在寒潮天气中,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等地局部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酒泉、金昌、武威、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地局部地方出现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夏河,达20.4m/s。酒泉、张掖、武威、定西、兰州、庆阳等地局部地方出现小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酒泉肃州区,为1.9m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