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华林坪社区:我们众志成城 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2020/02/16/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逐一登记、排查、测量体温(本文图片由华林坪社区提供)

  每日甘肃网2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我们社区居民闻仲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近期为疫情防控工作辛苦奔波后,向社区捐赠了口罩、纸、湿巾等物品,这让我们在感动之余,更坚定了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华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华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瑛向记者讲述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感人“瞬间”。

  “将心比心,政府为咱百姓办实事儿、办好事儿,咱老百姓要懂得为政府分忧。”马瑛告诉记者:“这是唐闻仲来捐赠时说的一句话,虽然捐赠的物品不多,但令人十分感动。我们相信,依靠大家,同舟共济,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期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更为繁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华林社区持续强化属地防控、社区防控、居民楼院小区防控、群防群控举措,华林社区针对“三不管”楼院分散不集中、进出路口多、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在“三不管”楼院片区主要路口设置卡口点,并且在华林三马路路口搭建帐篷,设置卡口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排查、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切实做到全覆盖,为辖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同时,为进一步有效控制新肺炎疫情,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甘肃方舟救援志愿者服务队12名工作人员使用84稀释消毒液分别对华林社区辖区内“三不管”楼院、各物业小区、主干道、所有背街小巷、垃圾箱、公共厕所等进行了全方位消杀工作。

  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华林社区人手紧缺,急需志愿者协助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宣传等安全防护工作。就在华林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社区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短短时间内,4名党员志愿者就集结到社区请命。随后,这些党员志愿者,扎根在社区的“三不管”楼院居民小区及辖区三马路卡口点,不间断地开展摸排、登记、测温、生活服务等琐碎细致的工作。作为党员,华林社区党支部志愿者更是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难、冲锋向前的扎实作风。其中,陈磊、俞小明、唐建、曹道云以及老党员崔延海等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勇敢站出来,多次主动要求参与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我们的一点努力,能够让群众多一点警惕、少一点恐慌,更好地做好安全防护,也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些党员志愿者已经成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给社区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提供了保障,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