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大一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再出征

 2020/02/16/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州2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疫情不退,增援不断。继2月15日选派医疗队支援湖北之后,今天,大一院再次组织选派精医护力量出征湖北战“疫”一线。今天下午,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王大一院党委书记赵文、院长李及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在医院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

  据了解,大一院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由7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共2名医生、5名护士,是一支实力强劲、专业过硬、临床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医护配合默契的优秀队伍。在不到2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里,他们匆匆与家人告别,收拾行装,奔赴前线。

  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为医疗队员壮行,他叮嘱医疗队员,要跟全国人民一起,始终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嘱托,要把大的坚守奋斗精神带到湖北、带到武汉,以医者仁心救治患者,同时认真做好自我保护。“我们所有大人和你们的家属一起,等你们平安回来!”

  严纯华向医疗队授。领队李强代表全体医疗队员接,并郑重表态:“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有义务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将牢记嘱托,顾全大局、冲锋在前,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展示甘肃省、兰州大学、兰大一院的力量和风貌,履行作为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保证完成任务,保证不负期望!”

  医疗队队长、副主任医师李强是消化科骨干专家,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双双坚守岗位。此次出征,年过七旬的父母和妻子都给予了全力支持,9岁的儿子在视频中为爸爸高喊加油:“注意安全,好好工作,打仗、冲锋、打胜仗!”

  重症医学科在读博士、主治医师志敏原本计划赴英国访学,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医务处递交了请战书。前一天深夜接到医院通知,他一口答应:“我坚决选择疫情一线,请领导给我救死扶伤的机会!”

  神经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闫柏灵从疫情开始,就第一时间向护理部递交请战书。闫柏灵有21年护理经验、11年护士长管理经验。

  护师高斌强91年出生,却已经是一名党龄8年的“老党员”,具备6年急诊科工作经验。因为疫情,本来计划春节结婚的他,和同为护士的未婚妻相约推迟了婚礼,春节期间坚守急诊科岗位,一直在值班。本次出征,未婚妻和父母都很支持。他在心里默默向未婚妻承诺,等疫情结束平安归来,“立马结婚,认认真真给她补一个婚礼。”

  胡琳、李娟、徐丽都是90女护士,业务出众、能力过人,她们都是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请战的护理人员,在家国大事面前,坚定无畏,迎难逆行。

  据了解,作为甘肃省首批两所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大一院全院动员、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吹响号角,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权威专家团队随时指导省内定点医院确诊患者救治,逐一会诊指导,并先后选派5名重症医学与ECMO精英医疗队进驻州市肺科医院。目前,已有3例我省肺炎确诊患者在大一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治愈出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