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奋战“疫”线 张萍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行动抗击疫情

 2020/02/16/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21617371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今年春节,本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蒙上一层阴影。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0多天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工作人员张萍和同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起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行动抗击疫情。

  年前在排班的时候,张萍想着自己多值一些班,让其他同事安心过好年。于是,她就选择了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两天的全天班。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原有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216173625.jpg

  “今天,虽然没能回家陪伴老妈,心里酸酸的,但想想辖区的居民们,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防疫一线多说几句,心里踏实啊!”这是张萍写在笔记本上的一句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张萍的压力不小。每天,她和同事们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一幢幢、一层层、一户户摸排,并建立台账。除此之外,她还要为辖区居民告知居家隔离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个过程可不轻松。有时候,个别居民不理解社区人员的工作,会抱怨,甚至谩骂。

  面对这些,尽管心里一时很委屈,但张萍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前行。

  “虽受了委屈,但绝不能退缩。这些和保障居民健康相比,都是小事。”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张萍总会强忍泪水,依然拿起消毒设备,认真地对辖区便民门店、垃圾房以及居民楼道等场所喷洒消毒。

  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是为了更好地阻隔疫情的传播,隔离不是距离。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宣传和解释工作做得到位,如今,居民们越来越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暖心的话语也让张萍等人备受感动和鼓舞。

  “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待在家,尽量不出门,不添乱。”

  “配合,我们一定好好配合。”

  “你们辛苦了,你们也要做好防护。”

微信图片_20200216173700.jpg

  疫情当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许多社区工作人员,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筑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