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严、实、细齐发力 兰州市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7/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卫生健康获悉,兰州市卫生健康严格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前移疫情关口,加强摸排和防控重点人群,加大综合执法检查力度,完善留观隔离措施,以严、实、细的作风着力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把疫情防控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据了解,州市全面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的要求,强化人员和物资配置,严控关口、外输入,仅2月15日17时至16日17时,全市8个环高速卡口共检车辆16296辆、34442人次。全面开展来肺炎疑似人员摸排工作,截至2月16日20时,州市共摸排返人员91689人。全部返人员中湖北人5395人,武汉人3391人,精确的数据为专家组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为疫情控提供参考指南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天水路高速卡口检测人员车辆信息 金奉乾摄

  自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卫生监督综合执法机构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公共车站、地铁站点、影剧院等重点公共场所单位,药店等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执法检查,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目前,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累计出动监督人员7010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消毒产品使用、经营等单位4420家(次)、下达意见书1224份,督促关闭人员密集公共场所2108家(次)。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兰州市疾控中心按照严格把关、规范采集、规范消毒、及时送检、应检尽检等疫情处置环节,截至2月16日20时,累计检测1075人,阳性37例,其中确诊病例35例,1例阳性检测无症状感染者,另1例转阴。并同步开展对新肺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访视工作,累计调查115例。全市三县五区县及高新区共设置11个集中观点,设置观床位595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