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礼县:战“疫”情保春耕 脱贫致富有信心

 2020/02/17/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杜东阳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杜东阳)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陇南市礼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推进。

  在礼县各路口疫情防控点,执勤人员正在有序登记过往行人和车辆,而在田间地头,却是一番繁忙的景象,农民们剪枝,翻耕、锄草、修枝、施肥……他们戴着口罩拾掇田地,以备春耕。田野上,一幅疫情防控、人勤备春耕的画面正在徐徐展开。

  “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但春耕生产同样重要。全村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积极开展春耕生产,误农时,确保增产增收。”礼县城关镇圆顶山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任国荣表示,圆顶山村在紧锣密鼓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村民有序出门耕作,抓好春耕生产,保障春耕正常进行。

  “趁这几天天气好,要赶快把地平整好,为下一步播种打好基础。种子、化肥、薄膜等各类农资已备齐。今年有信心脱贫致富!”马连村村民说。

  城关镇党委书记杨伟说,疫情不等人,农时也不等人。在今年这个春天,城关镇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场硬仗。一方面,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控,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全力以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另一方面,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稳妥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积极支持就近创业就业,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