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家川县: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推进

 2020/02/12/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邵全红

  每日甘肃网天水2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邵全红)立春过后,天气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行走在天水市张家川县龙山镇各村组,蛰伏了一冬的农田早已被隆隆的农机声和徐徐的春风唤醒:农民以家庭为作业单位、戴着口罩手套,在田间地头整地犁田、疏浚沟渠、播种育苗。

  在龙山镇马河村春耕现场,龙山镇党委书记陈金海说:“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龙山镇也同步开展春耕生产。当前正是农业各项工作启动的好时机,镇里要求各村抓农业生产的时候,以家庭为单位,封闭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不让外来人员和重点监管人员参与劳作,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推进。”

  据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全利介绍,大棚樱桃出芽早,现在翻耕覆膜正当时,合作社在忙春耕生产的同时,为有效防控疫情,对所有人员都进行了防疫培训,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