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不来即享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战疫情

 2020/02/17/ 18: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邓宏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邓宏恩

  连日来,全省各地税务干部在坚决做好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通过电话、手机APP、微信、QQ群等“非接触”载体,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及时在“线上”为企业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点困惑、辅导应享尽享办法,努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战疫情、献爱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支持企业研发创新

  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大年初三以来每天生产18个小时,兰州高新区税务干部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提前复工生产经营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辅导讲解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注意事项,帮助企业放心开展研发。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税务干部不厌其烦地向我们推送防控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生产研发更有信心。” 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乔文婷表示。

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疗物资拉运现场。

  疫情当前,为使全省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各级税务干部通过与企业不见面等“非接触”载体,积极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规定,将一系列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的最新措施告知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促进创新和复工复产。

  去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优惠政策就减免企业所得税86.98万元。“这确实是拿到手的‘真金白银’啊!”董事长于亦忠说,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小标题)捐赠税前扣除新政支持企业奉献爱心

  为支持甘肃省疫情防控,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捐赠了价值约90多万元的急需药品。

  “听闻此事后,我们迅速通过电话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国家出台的疫情防控最新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兰州新区税务局负责人说,要尽快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不能让捐赠企业“吃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90万,从企业收入中减去,少缴企业所得税13.5万。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抗“疫”药品。

  同样是向徽县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支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金徽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少缴企业所得税75万元。

  “我们捐赠后,就收到了当地税务干部通过QQ群发来的捐赠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等最新优惠政策。”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小强高兴地说:“深切地体会到了企业有爱,税务有心!”。

  线上汇缴支持企业不来即享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企业尽方便高效完成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并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全省税务系统工作人员既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纪律,又在居家办、沟通“不断线”,切实做到抗“疫”和推进中心工作“两不误”。

  省税务局通过“陇政钉”平台组织人员对电子税务局网报系统中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填报说明逐表、逐项进行注解、提醒,并在电子税务局首页对2019年度发布和调整的税收政策要点进行全面归集和说明。

  “我们设置了10多项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的温馨提示,对能够通过系统自动计算的项目、金额全部实现了自动计算,尽最大努力方便企业汇缴申报。”

  甘肃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组织基层一线干部和第三方运维公司加班加点、反复模拟申报测试,确保网报系统和申报环节“节节”联通,尽全力支持广大企业顺利快捷办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