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市场监管部门严守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2020/02/17/ 22: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风险高、可能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产品的监管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医用防控物资、农资等为监管重点,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产品生产、销售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对不能保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条件的企业,坚决责令企业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由发证机关和认证机构撤销其资质证书。对不再从事重点产品生产的企业,依法注销其生产许可证证书、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同时,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对在企业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中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将违法企业纳入严重质量失信企业管理,并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违法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进行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检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采购中心。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集食品生产企业7616户,药品、医药器械生产企业854户,药品、医药器械经营企业69236户,查办各类违法案件296件,罚没金额197.1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