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175户

 2020/02/18/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郭兰英 李莉

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175户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7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各级各方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在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全力推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市发改委按照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的通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开复工,503个新建项目中,一季度预计开工44个;630个续建项目中,一季度预计复工288个,目前已复工40个。市工信局制定出台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截至2月16日,全市34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产175户、复工率50%,50户重点企业连续生产和已复工企业38户,复工率76%。市住建局印发《关于2020年春季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帮助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任务分解的通知》,建筑业企业158个,一季度预计复工65个,收集整理15个施工企业复工情况,逐一提出针对性举措,推动施工工地有序开工。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加大对企业生产原辅材料、产品等物资运输保障力度。

  市商务局积极引导大型商场、市场分阶段、分批次恢复经营;与部门和相关区县积极对接、梳理排摸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等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瓶颈问题,科学制定“一企一策”复产复工计划方案279个,已复工241户、复工率32.39%,其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540户、已复工152户、复工率28.15%,金融业企业36户、已复工34户、复工率94.44%,房地产业企业3户、已复工3户、复工率100%,营利性服务业164户、已复工52户、复工率31.71%,非营利性服务业1户、未复工;74家标准化菜市场已正常营业65家,复工率达88%。市政府金融办、市工信局积极协调金融行业线上企业、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电子商务企业、医药商店、大众型超市全部正常运营。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7家邮政企业开业,预计本周内90%企业将开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