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甘肃为农民工返岗复工做好准备

 2020/02/18/ 21: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2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民工外出务工有序输转,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省交通厅出台支持政策,制定有效保障措施。运送农民工的包车实行乘车人员不下车、不登记快速通过的办法,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甘肃省人社厅与省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前的防控准备工作。全面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及时发布劳动者和企业集中返岗求助受理等服务信息,支持开通信息推送功能,为企业、农民工提供在线服务,让农民工及时掌握相关健康防护知识,组织动员有出行需求的农民工自愿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健康检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运输企业可以为务工人数较多的地方提供包车,让农民工从乡镇直接上车;有条件的市(州)可对农民工包车给予补贴补助。同时,督促跟踪车辆运送人员要随时掌握每一位农民工的身体状况,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要及时按防疫要求处理。遇到防疫检测点测体温排队等候时要及时说明情况快速通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