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为疫情防控期间直销活动戴上“紧箍咒”

 2020/02/18/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17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直销活动作出要求,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直销行业监管。

  通知指出,在甘直销企业、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甘直销企业、直销企业分支机构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经销商、直销员、专营店等关联主体、营销人员的教育管理。

  通知要求,严禁借疫情防控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炒作、产品推销,严禁将产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严禁哄抬价格、虚构原价,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

  在疫情解除之前,严禁组织开展与营销业务有关的任何形式的聚集性会议、培训及其它集中性活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暂停会议报备工作。认真做好售后服务,严格执行退换货制度,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和舆情信息。

  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和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发现疫情或人员感染,立即组织医治并报告有关部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