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加强市场监管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稳定

 2020/02/15/ 1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迅速处理处置投诉举报及舆情信息,指导和带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曝光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已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18件。

  据介绍,新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分析研判,先后制定下发文件,将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将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的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监督检查方向,第一时间实现从生产领域到销售环节的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

  截至2月13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价格监管执法人员8.62万人次,检查集贸市场8986户次,检查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经营主体2.93万户次,餐饮经营主体5.81万户次,其生活必需品商品经营及服务主体6.08万户次;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18件,实施经济制裁107.98万元,其中责令退还3.2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90万元,罚款96.81万元,停业整顿1户,吊销营业执照2户。

  同时,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受理消费者价格咨询2529件,投诉464件,举报2616件,建议15件,处理141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6.1万份,发布价格消费警示3.08万条,召开保供稳价告诫159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