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铁集团积极做好甘肃首批驰援湖北疾控队出行保障工作

 2020/02/18/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高志瑛

车站工作人员向出发的疾控队员挥手告别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高志瑛)今天中午,是春运的最后一天,兰州车站迎来了一群特别的旅客,他们是由甘肃省各市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10名工作人员组建的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员,在兰州车站乘坐T308次旅客列车,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督导,并随身携带了十多箱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

  “车站成立了专门的队伍,为进站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保证疾控队队员能够方便、快捷地进站上车。”州车站站长陈大为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迫,人员、行李较多,铁集团提前协调联系车次和铺位,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帮助队员做好进站、登车服务工作,协助队员将物资和行李有序安放在车厢的空位上,并与到达站取得联系,做好接站准备工作,保障人员、物资安全顺利抵达武汉。

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在站台等候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员在兰州车站乘车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主要是协助当地开展样本检验,分担当地疾控人员的压力。”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疾控队队长刘东鹏介绍。

车站工作人员帮助队员搬运物资

队员登上列车,作出加油手势向大家告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