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山丹:人勤春来早 战“疫”不误农

 2020/02/19/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翟继宗 刘青

山丹县位奇镇十里堡村创业园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翟继宗 刘青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新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农时不等人,张掖山丹县在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推进农业生产,为农民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2月19日,记者走进山丹县位奇镇十里堡村创业园的温室大棚,粉红的桃花、白色的李子花开得正艳,与点点绿叶衬出一片春意盎然。种植户李鹏正在和妻子忙着疏花疏果,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口罩在大棚内干活。

  “园区种了24果树,其中12油桃和6李子陆续开花。近期主要是疏花和疏果,保证合适的挂果量,争取在5月份水果全部上市。”李鹏说,去年桃子成熟后,大概两周时间就被采摘一空,今年花开得很多,果树也到了盛果期,产量要比去年好。现在我们在搞防疫的基础上抓好果树管理,希望有个好收成。

山丹县位奇镇十里堡村创业园温室大棚里洋葱苗已经破土而出

  在另一座大棚内,种植户提前育的洋苗已经破土。“春种不等人,地里的活这几天不能耽搁,我们就按照要求,戴口罩干活,防疫春耕都不耽搁。”种植户李鹏说。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山丹县采取有力措施,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努力实现增产增收,各乡镇村社土地翻耕、种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今年计划播种面积63万亩,目前已储各种化肥20700吨、农药24.5吨、有机肥1.9万吨、小麦种子7050吨、马铃薯种子20500吨,基本满足当前春播需要,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