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兰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侧记

 2020/02/20/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玥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兰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侧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兰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始终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困难面前,共产党人始终在前”的铮铮誓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非公企业全体党员职工以市场(超市)、药店(医院)、餐馆(饭店)和工厂、企业为主战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非公企业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的组织铿锵有力筑牢抗疫坚强堡垒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兰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系统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职责使命,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业主强化安全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认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及时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宣传动员、防控知识普及、监控排查、聚集性活动劝阻和卫生消毒等工作,并组织员工排查登记,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与党员职工群众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迄今,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19个,成立党员先锋队8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6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18个。党组织把敢战斗、能战斗的党员职工派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一线,有105人写下“请战书”,有61人在党组织教育引导下,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紧急驰援,提供阻击疫情强力支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兰州市非公经济党委鼓励非公企业迅速投入复工复产工作中。及时组织专人深入各企业党组织,了解和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有针对性的给予帮扶指导。还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排摸调查工作,各企业均及时建立了返岗人员实时登记台账;认真开展消杀消毒和环境治理;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与此同时,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为防控疫情提供财力物力支持。截至2月14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兰州亨威商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盛达集团等288家非公企业和个人捐款1388.78万元,捐赠物资680.74万元。各企业想方设法将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防护镜等医用物资和食品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火速支援武汉和市内各大医院,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送去关爱和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