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夏永靖:“春耕春灌” 咱有专项保电“绿色通道”

 2020/02/20/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沈继芳 史双绚

陈顺旭和王通斌检查卷帘机及抽水泵运行情况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沈继芳 史双)2月19日清晨,佩戴口罩的尤代红和其他草莓种植户,纷纷进入自家草莓种植大棚,忙着施肥、浇灌、采摘……尤代红是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中庄村的草莓种植户。就在一天之前,尤代红还在为自家损坏的卷帘机和抽水泵发愁。

  2月18日上午,尤代红到了草莓种植大棚后才发现,卷帘机和抽水泵坏了。心急如焚的他赶忙回到家找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的便民服务联系卡,给供电台区经理打电话寻求帮助。

  不到10分钟,永靖县城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陈顺和王通就来到尤代红的草莓种植大棚。“疫情当前,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这么快就来了!不知道是哪出了问题,我的卷帘机和抽水泵都不能用了,这牛奶草莓就要到地里了,快帮我看看咋回事?”尤代红焦急地说。

  陈顺和王通赶紧着手检查起来。不一会儿工夫,他们就找出问题,原来是控制抽水泵和卷帘机的刀闸损坏了。他们拿出工具,熟练地更换了刀闸。

  “好了,您试试机器!”陈顺对尤代红说。尤代红走上前,按下抽水泵的按钮。只听“嘀”的一声,便看到抽水机连接着一条条塑料管喷出漂亮的水雾,随后,电动卷帘机将大棚上的草帘卷起,棚内顿时洒满阳光。

陈顺旭和王通斌检查草莓种植户用电情况

  据了解,永靖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500亩。随着永靖草莓知名度的提高,中庄村已成为周边居民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之一。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草莓种植户的利益,让大家用上安全、可靠、放心,兰州供公司永靖共产党员服务队启动“春耕春灌”专项保行动,多措并举为春耕春灌开辟“绿色通道”。他们积极服务大棚种植户,重点检查漏保护器、刀闸、插座等用设施,更换老旧线路,消除用隐患。同时,发放大棚安全用宣传资料,帮助指导农户安全用、科学用;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远程交费、一键报修,轻松完成新装用、更名过户等办业务,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用无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