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东乡:在疫情防控中决战脱贫攻坚

 2020/02/20/ 18: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东乡县董岭乡董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李艳,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东乡县科学分析研判、统筹安排调度,在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筑牢群防群治防线的同时,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和消除疫情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

  疫情防控期间,东乡县按照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条块结合、化整为零,细化完善到户到人的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扎实见效。农村地区共设置劝导站(监测点)277 处,城镇社区共设置防疫监测点59处,全县15012名返乡人员全部纳入管控范围。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东乡县抢抓时机,组织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并逐项对照销号,确保6月底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聚焦群众稳定增收这一关键,从政策宣传引导、需求清单精准对接、奖补政策调整完善、技能培训跟进服务等方面入手,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力争实现调结构、促规模、增效益的目标。抢抓冬季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完善村民知情大会、县级干部接访、村级广播平台、四级公示制度等措施办法,畅通民意渠道、解决群众诉求、激发内生动力。对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38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5%—10%的18个村(含11个非贫困村)实行县级干部包抓挂牌督战;对全县0.26万未脱贫户、0.06万脱贫监测户、0.21万边缘户实行到户挂牌督战,构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同时,东乡县紧盯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项目企业有序复工。特别是对涉及脱贫攻坚、交通水利、春耕备耕、民生物资等项目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摸排,落实联防联控要求,确保企业按时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