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鼓励开展中央厨房集中统一配送保障市场供应 重点保障医院等部门

 2020/02/21/ 0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中央厨房集中统一配送保障市场供应,兰州、天水等市州要尽快制定标准,确定试点企业,尽早提供中央厨房配送服务。

  通知指出,“中央厨房”是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和标准化生产制作食材的集成式厨房模式,是落实好餐饮业安全生产,完善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建设,提高防疫防控保供模式的有效途径。各市州商务局要鼓励餐饮企业发展中央厨房供应模式,采取集中统一配送、窗口售卖、顾客门店自提等方式,提高供给能力,保障市场供应。

  通知要求,中央厨房配送模式服务企业由各市州商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以县区为单位,按照“服务重点、合理布局、配送辐射区域适当”的原则,在自愿提供集体用餐配送服务的品牌企业中择优确定,并在网络上向社会公布。选定的中央厨房主体企业要具有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完善的配送体系,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材料查验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同时要符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标准,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通知明确,中央厨房配送模式为所在区域内有集体用餐服务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民生保障部门以及疫情期间实施封闭管理的小区、家庭或社会居民,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的配送服务。重点保障医院、疫情防控部门及民生服务部门。

  通知强调,各市州商务部门在制定标准时要遵循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鼓励企业公平竞争,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挖掘“宅经济潜力”,发展中央厨房等新业态。要总结中央厨房在疫情防控中保障市场供给发挥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引导企业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我省餐饮行业创新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