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加强隐患排查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2020/02/21/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检查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切实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检查野生动物销售点167家,关闭活禽交易点2709家,取消停止城市集体聚餐7.8万桌、74.4万人次,农村集体聚餐8.1万桌、79.8万人次,督促2400多家商场超市设置体温监测台。同时,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指导服务各餐饮单位创造条件,在符合《甘肃省餐饮服务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动恢复经营活动。其中,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餐饮服务,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调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同时,积极落实“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工作要求,组织召开稳价保供工作座谈会,集体研判形势。建立市场供应,及时发布信息,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市场供应。印发文件,提出七条措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严把“防疫关”“进货关”“生产关”和“出厂关”,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目前,甘肃省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415家,复工复产企业213家,占上总数的51.3%。随着复工复产的推动,众关心的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稳中有降,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充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