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期间 兰州公安交警查处24起醉驾

 2020/02/22/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民警对嫌疑人进行酒精浓度检测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疫情面前,部分市民我行我素,酒上路,严重影响到交通秩序平稳,为此,兰州公安交警发布疫情期间酒案例,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特殊时期,请大家对生命、对法律更应有敬畏之心,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防疫期间交警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严重交通违法。

  据统计,从1月24日至今,兰州公安交警共查获饮酒驾驶9起,醉酒驾驶24起,其中在永登县辖区查获的醉酒驾驶就有13起。以下是几起饮酒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广大市民有所警惕。

  案例一:2月7日00时58分许,永登交警在永登县滨河路龙泉高速大队门口路段处查获一名醉驾司机,经鉴定,驾驶员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2mg/100ml,属醉酒驾驶。其间驾驶员在驾驶途中还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驾驶人马某受伤车辆受损。

  案例二:2月8日20时58分许,永登交警在永路通远乡政府路段处查获一名醉驾司机,经鉴定,驾驶员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8.4mg/100ml,属饮酒驾驶。驾驶员在驾驶途中发生轻微伤人事故。

  案例三:2月12日19时54分,永登交警在永登县城关镇玫乡路查获一名醉驾司机,经鉴定,驾驶员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4.1mg/100ml,属醉酒驾驶。

  案例四:2月15日20时40分,在永登县城关镇人民街,永登交警查获一名醉驾司机,经鉴定,驾驶员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6.4mg/100ml ,属醉酒驾驶。

  兰州公安交警特别提醒: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建议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非必须、不出门;请大家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虽然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的车流量可能比以往较少,同时行车速度也相对有所提高。人在饮酒后或者醉酒状态下,知觉和感觉判断能力下降,会出现反应迟钝,意识混乱等现象,在这种情况下驶机动车辆是极其不安全的。此外,部分驶人会认为在特殊时期,路面交警的精力都放在疫情防控上,就不会对酒行为进行查处。请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也不要以身试法,一旦发现酒行为,绝不姑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