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技术员上门指导 两当县2000亩辣椒育苗有序推进

 2020/02/22/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叶永宏 崔龙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叶永宏 崔龙

  新肺炎疫情延缓了群众外出务工的步伐,但丝毫没打乱春耕的节奏。如今,在陇南市两当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戴着口罩,整地起垄,播种覆膜,一派繁忙的景象。

  “往匀,那有比例哩!”在两当县杨店镇坪村的蔬菜大棚里,蔬菜种植技术员梁让明细心地指导农户进行施肥。“按1:2的比例调配,就是一土,搅拌均匀以后再铲出来,这样土地就不会板结。”

  整地、浇水、播种、盖土、覆膜……辣椒育苗的过程繁琐,但农户们认真地做好每一步,这些播撒下的辣椒种子,倾注着他们新的一年致富增收的希望。

  指导农户施肥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外出推迟,我就带动全村发展订单辣椒产业。2月10日开始用耕机地,然后整地起垄,填粪育苗。今年打算育苗8个大棚,预计种植面积达500亩。”西坡镇三渡水村党支部书记苏代信心满满地说。

  受疫情影响,很多群众暂时放弃外出务工的想法,辣椒种植恰好为他们提供了在家门口挣钱的好机会。两当县今年的辣椒种植由各乡镇统一集中育苗,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实地解决群众自主育苗品种不统一、技术参差不齐的问题,统一育苗、连片种植、统一销售的新模式让老百姓放心。

  在兴化山村辣椒育苗现场,兴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村党员服务队的作用,为农户组织地膜、化肥、种子,强化农资保障,并要求农户在从事农业生产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耽误”。

  辣椒籽(两当县宣传部提供)

  “今年我们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落实订单辣椒2000亩,现在进入育苗期。由于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外地的技术员过不来,我们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店、兴化、西坡三个乡镇育苗现场,开展上门技术指导,以确保育苗质量。”两当县农牧局农技中心主任刘克荣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两当县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春耕到来之际,积极向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积极把握春耕时间节点,实现有序生产,并做到强化农资保障,目前2000亩辣椒种植育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