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发展特色产业 开出富民“良方”

 2020/02/23/ 20: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在瓜州县腰站子镇辉铜村种植户尤进峰的温室大棚里,人参果、西红柿、桃树、火龙果长势喜人。

  “疫情严峻但生产不能耽误,我们不串门、不聚会,呆在大棚里好好干活。这段时间棚里的水果西红柿、人参果已经摘了两三茬,卖得不错,网上订单尤其火爆。”尤进峰说。

  连日来,为保障农民春耕,瓜州县腰站子镇为农业生产留出绿色通道,保障化肥、农资等春耕物资供销畅通。包村干部每天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调查农户种植意向,指导春耕生产工作,督促农户在做好农机消毒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下地干活。

  “除了统筹做好资金、技术、物资等方面的保障工作,还要坚持做好家庭保洁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镇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瓜州县腰站子镇镇长陈鑫晶说。

  今年,瓜州县腰站子镇以突出特色农业和循环经济产业优势为重点,结合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以“五小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进日光温室设施农业建设,进一步稳定脱贫攻坚成果。

  “目前,我们争取扶贫资金350万元,在唐墩村打造高标准肉牛养殖扶贫示范园1处,在草湖沟村设施农业产业园区扶持贫困户新建日光温室20座。鼓励农户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五小产业’,实现主业副业两手抓,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瓜州县腰站子镇党委书记省毅说。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瓜州县腰站子镇在“科学谋划、规范先行、示范引领”上下功夫,通过“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促进农业经济高效发展,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

  “腰站子镇是农业镇,疫情防控不能懈怠,农业生产也不能落下,我们现在必须齐心协力为全镇农业生产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全力以赴推动肉牛养殖扶贫示范园区、日光温室设施农业建设园区、高标准钢架大棚等惠农项目顺利实施,科学合理做好各项重点产业项目的推进工作,解决村民群众的后顾之忧。”省毅说。

农户给枸杞剪枝。

尤进峰正在育苗。

 温室里火龙果长势喜人。

尤进峰正给西红柿挂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