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天水市麦积区第二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上海宁波复工

 2020/02/23/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 赵怡天

  每日甘肃网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 赵怡)为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水市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部门、各单位联合行动,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点对点”输送。2月22日,积区组织3辆客运大巴,输送第二批72名外出务工人员赴上海和宁波务工。

  当天上午,70余名务工人员陆续来到麦积汽车站停车场,将行李放入提前进行了安检和消消毒的务工专车,并在车前等候。随后,他们将乘坐专车,前往上海拉利食品有限公司和宁波盈科光纤通信有限公司复工。

  在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积区积极发动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和人力资源机构联系用工企业,动员组织有意向的外出务工群众,特别是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通过租用客运大巴车辆组成专车,实现群众“出家门就上车门,下车门就进厂门”的“点对点”专车输送,既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车、顺利返岗,又通过两地对接、全程监测和密闭输送,最大程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