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干部:等这场战“疫”过去,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2020/02/24/ 0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周斌全 赵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斌全 赵娟

  为了织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安全网”,敦煌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他们既是“组织员”“宣传员”“安全员”,又是“守护员”和“领航员”,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我们看到的是值班值守、走访摸排、巡逻站岗、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听到的是宣传动员、温馨劝导……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敦煌市梨园社区东苑党支部书记张彩霞母亲生病住院,但社区工作任务繁重,她没有请过一天假,只能在每晚抽空照顾母亲;文庙社区党委书记胡海燕亲人病逝,她强忍悲伤,带领社区干部以网格为基础逐家逐户进行信息摸排,工作中扭伤了脚,但依然坚持在一线;桥北社区党委书记何艳玲组建了四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晚上带领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进行治安巡逻,坚持不懈,从不间断;南街社区党委书记杨红霞主动取消准备了大半年的儿子婚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梨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庞艳荣调解矛盾纠纷20余次,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品;红当社区计生专干王菊红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胃溃疡,依然冲在最前面,近30天来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北街社区小组长王立花,拿着小喇叭逐楼逐院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她的话说,这叫成就感......

  社区干部的点点滴滴汇集成了早日赢得抗击疫情战争胜利的磅礴力量。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团结守望的社区力量,他们为了万家灯火,冲锋在前。等这场战“疫”过去,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他们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

  短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巨大努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目前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仍要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发挥好关键点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