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崇信县许建忠宅在家里录视频 写春官诗为“战疫”打气加油

 2020/02/24/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常舒清 通讯员 郭惠民

崇信县许建忠宅在家里录视频

写春官诗为“战疫”打气加油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疫情防控待在家,老婆心急我眼花;往年今天我说春,今年病毒伤人心;闲着没事寻乐趣,忙叫老婆去扒锅;我敲锅盖她摄像,共同传播正能量。”这是平凉市崇信县“春官说诗”市级传承人许建忠今年春节期间宅家里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网络视频上说的第一首春官诗《夫妻同心抗疫情》。

  春节期间,许建忠和妻子宅在家里,把广播电视上听到看到的新闻创作成一首首通俗易懂、郎朗上口的春官诗和“土味”防疫宣传顺口溜,夫妻搭档,默契配合,同说《夫妻同心抗疫情》《抗击疫情是关键》《万众一心灭疫情》《团结一心保平安》等,亲自编写春官诗,让孙子、孙女和8位出师徒弟参加了平凉市2020年网络春官诗大赛,为新冠肺炎这场战“疫”打call、加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舒清 通讯员 郭惠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