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秦州区环卫:众志成城显担当

 2020/02/25/ 0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洪野

秦州环卫:众志成城显担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天水市秦州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和1200名环卫职工始终坚守一线,超负荷投入到城市环境保障工作之中,争做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市场周边的劝导员、卫生常识的宣传员……一个个身着橘红色制服的身影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环卫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带领全体职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每天对秦州区80余座公厕、130台各类环卫车辆、400余个垃圾点清运点、1200个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定时消毒。各环卫加大清扫频次,并在城市重点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防止废弃口罩等防控物品与生活垃圾混合造成二次污染。同时,该中心还多次对秦州区28条城市主街道、66条次干道、147条背街小巷、龙城广场等7个城市重点公共区域及170余个“三无小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杀,有效净化了城市环境,为秦州区抗击疫情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中心还积极开展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该中心在龙城广场、中华东西路步行街、伏羲城步行街、天水湖等城市重点区域设立疫情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移动喇叭等方式,劝导市民减少外出,增强自我防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秦州环卫职工始终坚守工作一线,他们穿行在街头巷尾清洁卫生、消杀作业的身影,感动了无数人,一些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以捐赠的形式为疫情防控带来潺潺暖流。

  天之水网和爱心人士赵彦来捐赠170箱牛奶、40提矿泉水,王斌果行及爱心人士吴小林捐赠各类水果共计4吨,爱心人士庞玺捐赠方便面20箱、矿泉水4提,天水宝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捐赠次氯酸钠溶液200公斤,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水交通银行捐赠一批酸奶,天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40桶84消毒液、40桶酒精、3000双橡胶手套、20套防护服、70箱沙棘汁和150箱方便面……

  一点一滴的爱心极大地鼓舞了秦州环卫广大干部职工,激励其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洪 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