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2020/02/25/ 14: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卜德忠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卜德忠)2月24日上午,瓜州县2020年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欢送仪式在渊泉广场举行,来自渊泉镇、西湖镇、布隆吉乡等乡镇的5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劳务专车前往酒泉市经济开发区就业务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瓜州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时机,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精准对接就业单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在县委、县政府的协调组织下,我们积极与县域劳务中介机构组织对接,抢抓企业复工复产时机。至目前,共对接联系各类用人单位360余家,收集就业用工岗位200余个,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就业信息60余条。”瓜州县人社局局长王正勇说。

  为确保务工人员路途安全,专车配备了领队,准备了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全程做好健康监测、疫情防范和组织服务工作。

  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村民王志强,2018年6月毕业于福建省龙岩学院光电子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在福建省厦门市工作,由于疫情影响,现在无法返回福建厦门,选择了就近务工。“前段时间亲戚给我发了这个招聘广告,我觉得也挺好的,所以就决定去面试这个工作,选择的岗位是质量工程师。”王志强说。

务工人员乘车。

务工人员乘车。

专车.JPG

务工专车出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