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田园春意浓 农户春耕忙

 2020/02/25/ 17: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连日来,宕昌县气温回升,走进宕昌县两河口镇,田地间、大棚内,村民们或施肥、整地,或采摘、修枝,所到之处春意涌动,生机盎然。

  最近,两河口镇寨子村的村民都在田里忙着采摘油菜。今年,寨子村将油菜种植作为主打产业,预计产出油菜7万余斤。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油菜销售面临着困难。两河口镇政府积极联系县城各大营业超市和蔬菜批发商,为当地菜农打开了销售渠道。目前,寨子村已售出油菜4万余斤。

  在两河口镇两河口村,村民则忙着给果树修剪。两河口村近年来发展经济林果产业,目前已成为当地群众主要增收渠道之一。“当前是果树管理的关键时刻,耽误一时可能耽误一季。”正忙着给石榴树修剪枝条的村支书毛和平说,当地预计今年产出石榴5万斤、葡萄5万斤、桃子3万斤,加工柿饼3万余斤。

  村民们春耕生产忙得不亦乐乎,新型经营主体也不甘落后。在两河口镇麻地坪村,村支书袁根明正忙着组织工人为合作社搭建塑料大棚。“这个合作社是麻地坪村和槽下村联合办起来的。”袁根明说,合作社利用换茬种植的方式,春季发展辣椒、西红柿等蔬菜产业,冬季种植羊肚菌,有效解决了两村产业发展问题。

DSC04517.jpg

两河口镇麻地坪村工人在为合作社搭建大棚。

  而在两河口镇石院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又是一番不同的忙碌场景。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菌棒摆放得整整齐齐,工人们正在采摘香菇。“合作社建起菌棒大棚10个,发展菌棒5600棒,截至目前,已产出香菇2茬共4000多斤。”合作社负责人石勇军说。

DSC04680.jpg

两河口镇石院村的合作社里工人们在采摘香菇

  据了解,今年,两河口镇大力扶持发展“五小”产业,力争做到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三类对象户户有增收产业,人人有致富门路。“目前,全镇17个村均已全面铺开春耕春播等各项工作,全镇将以‘抗疫情、保春耕、抓产业、促增收’为工作抓手,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致富两不误、共推进。”两河口镇党委书记蔡鸿鸣说,当地还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和美化靓化。

DSC04849.jpg

两河口镇积极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和美化靓化,群众正在国道线旁修葺花园围墙(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