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天水秦州区:阶段性减征和免征企业社保费 支持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5/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盖晏 刘永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盖晏 刘永强

  “您好,企业未来三个月预计将享受社保费减免达220多万元。”电话这头,天水市秦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马艳琴及时为企业宣传国家社保费‘减免’政策。电话那头,天水海林中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斌听到这个利好政策很是高兴,并为税务人员在短时间内为企业精准服务点了

  秦州区税务局了解到天水华天科技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承担江苏省某企业红外测温仪配件生产任务,在2月9日已紧急复工,但疫情防控任务还很艰巨,公司决定对在外租房员工统一安排食宿,从企业管理角度来说,成本大幅度提高。秦州区税务局为企业精准化提供“一企一策”式的政策辅导后,倾听企业的政策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经初步测算,2月至4月天水华天科技将享受养老保险减免261.39万元、失业保险11.44万元、工伤保险5.72万元,2月至6月将享受医疗保险减免163.36万元。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多重税收优惠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对于我们这种成长型企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加大科技研发、加足马力扩大生产!”天水华天科技财务负责人在得知可以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后表示。

  “您好,医院有企业类参保人员257人,按照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相关优惠政策,经初步测算,您单位2月至6月将免征社保费约80万元。”天水市中医院的办税人员在收到税务部门的“温馨提示”短信后,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能如此迅速地“一对一”服务,得益于秦州区税务局结合企业管底册,摸底企业基本情况,按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型标准规定的通知》文件中对大中小微型企业分标准的规定,对秦州辖区符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享受的企业类型进行初步筛选,为快速贯彻落实好社保费“减免”政策打好了台账基础。

  “这次疫情对餐饮行业确实有较大影响,但危机即是转机。勇于面对、拥抱变化,除了做好餐饮堂食以外,我们要敢于尝试多元化的运作模式。当然,挑战是必然的,员工工资、租金及仓储库存成本是必须面对并需要解决的。现在一方面要考虑出路,如何把现有损失降到最低;另一方面要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支撑起门店、员工的成本。免征的社保费就是‘救命钱’。”金色阳光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仲宏欣喜不已。

  “缺钱”是疫情当下中小企业所面临的难题,对于餐饮业而言,现金流更是“命脉”。在非常时期,随着秦州区税务局一系列优惠政策暖企服务的相继落地,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对他们而言又是雪中送炭。经初步测算,仅金色阳光实业有限公司2月至6月将免征社保费约15万元。同时,秦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还告知企业可以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待企业全面恢复经营后再进行补缴。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产期,也是2月申报纳税期,更是落实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征和免征企业社保费政策,能够及时缓解因疫情影响造成的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把新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据了解,秦州区税务局在确保新政策精准落地的同时,不断巩固和拓展已有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工作,全面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展现税务人的担当和作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