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铁路局按下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快进键”

 2020/02/26/ 22: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张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张涛)2月26日上午,兰(州)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控制性工程乌鞘岭隧道两个斜井进口,三个斜井出口处人头攒动、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复工培训和设备调试,标志着兰张三四线、中兰铁路、酒额铁路等多个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全面启动。

兰张三四线乌鞘岭隧道复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州铁路局”)组织项目管理机构骨干力量,认真梳理项目工点,优先协调推进各项目控制性工程、重难点工程等关键工点的复工,积极与甘肃省铁投集团、项目属地政府部门对接协调复工事宜,确保管内续建项目中兰铁路甘肃段尖山隧道、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盘岘山隧道和靖远黄河特大桥等关键工点复工建设。目前,中兰铁路甘肃段、兰张三四线等10余个工点的复工项目已全面开启。

兰张三四线乌鞘岭隧道复工建设。

  兰州铁路局完善防疫和复工方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前完善各工点食堂管理专项方案,对各级食堂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采购储备食材、饭盒配备等生活必需品,配发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强化食材安全和日常检疫,为复工提供充足后勤保障。

  在工程复工建设中,兰州铁路局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级领导主体责任,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做好对返岗人员的留观和隔离措施,严格落实返岗人员管理,有序推进铁路项目全面复工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