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放心,我只是和以前一样去上班——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刘莹的“战疫”日记

 2020/02/27/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常舒清

放心,我只是和以前一样去上班

——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刘莹的“战疫”日记

  我是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当时,平凉去的医护人员共八名,我们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名,我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1月28日至今,有好多亲人、朋友、同事,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我们的关爱之情。尤其是单位各级领导,在电话微信上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此,我表示真诚的感谢。

  当我们出发时,就已经有人把“逆行”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称作英雄,尤其是在疫情发生以来,所有的医护人员被媒体和群众看得很高。作为一名护士,我认为救死扶伤,恪尽职守,就是我的底线。市二院培养我多年,疫情面前,我不往前冲,让谁冲?

  我离家的时候,心情其实很平静,家人也都很平静。只有孩子不停地问:妈妈你去干什么?为啥带着行李?你不要我们了吗?你是去旅行吗?我对他们说:别担心,妈妈只是像以往一样,去上班。只不过这次上班的地方叫武汉,有点远而已。孩子问,武汉在哪里?武汉有平凉好吗?我说武汉很远,武汉和我们的家乡平凉一样美,等你们长大了,妈妈也就老了,妈妈陪你去武汉看樱花,看看大武汉有多美。孩子好像听懂了,高兴地送我出门。老人和丈夫尽管嘴里不多说,但看得出他们的担忧,我还是那句话安慰他们。

  “放心,我只是像以往一样去上班。”现在,对于所有人对我的问候和祝福,我也只能说这句话来回答他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舒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